13 1月, 2007

Tears for Fears - My Favorite Group

想想, 我大概從國小二年級就開始聽流行西洋樂, 不過那時我還小, 不懂誰是誰, 只是我哥哥們都愛聽, 也每天播放, 我也就跟著學習聽西洋歌曲。我最記得, 也是我最愛聽的(到現在我還繼續聽著這些老歌)團體/歌手有 : Tears for Fears、Heart、Gloria Estefan、Modern Talking、Sade、Petshop Boys....etc. 有一些還持續發片中(雖然已老大不小了), 不過大部分不是解散就是退休, 無法讓我繼續感動, 唉~~
其中我最愛的團體就屬Tears for Fears, 有一次二哥從泰國買了一片MV DVD回來(在台灣香港真的都找不到), 我真是開心到一個不行, 說不定全球已剩沒幾片囉~ 呵呵!!!
好了, 就讓我介紹一下Tears for Fears (驚懼之淚) 給各位認識認識吧~ ^_^ (附帶一提, 感謝哥哥們從小就讓我對英文有感知能力, 不致於在求學時會害怕~)

八十年代中期異軍突起的一支英倫實力派樂隊。樂隊在八十年代初己組成, 但並沒有走紅, 原因是他們玩的是半地下、非主流、有深度的藝術搖滾, 而且不賣外表, 在主流的華麗新浪漫樂隊中, 實在難以突圍而出。到了八十年代中期, 新浪漫熱潮過後, 終於吐氣揚眉、大放異彩。
樂隊在1983年推出第一張大碟『The Hurting』, 走的是半地下式音樂, 和當時的主流音樂相去甚遠, 所以並沒引起太大注意, 但其實這張大碟是超水準和極之精采的。大碟中, 商業成就最好的細碟是『Change』, 但其實並不是碟中最好之作, 最精采之作是『Mad World』和『Pale Shelter』、『Pale Shelter』尾段延長部份尤精采。除此之外, 其他歌曲也相當不錯, 那種簡單的電子節奏加上搶耳的傳統木吉他演奏, 是樂隊早期風格, 而且樂團極注重歌詞, 對各方面都有較深入的探討。總括全碟充滿濃烈英式電子沉鬱, 愛好英國流行音樂的樂迷必定會欣賞這張精采之作。
1985年樂隊推出第二張大碟『Songs from the Big Chair』, 這是樂隊邁向比較商業和主流的開始, 但也令樂隊更加擴闊其音樂領域和多方面嘗試。第一、二張大碟『Mothers Talks』和『Shout』均沒有引起多大注意, 但隨後的大碟『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 商業得來竟出奇地成功, 令樂隊平地一聲雷, 之後令大家再度留意之前的『Shout』, 而且歌曲也重上流行榜甚至冠軍。

其實『Shout』, 可說是樂隊音樂生涯?最出色的一首代表作。雖然歌曲額長, 但一點都沒有冷場, 全曲音樂編排出色, 氣氛和樂器漸加強, 醒目和沉重的鼓擊加上尾段響亮的愛爾蘭式電吉他獨奏, 令歌曲充滿張力和盪氣迴腸, 令人聽得熱血沸騰。之後推出的『Head Over Heels』和『I Believe』也很受歡迎。此碟的成功把他們推上前所未有的高峰, 在全球大受歡迎, 也成功打進美國市場, 單單在美國便賣出九百萬張的佳積。

第二張大碟的成功, 令樂隊花了一年時間在全球性的巡迴演唱上, 也令樂隊更增加受歡迎程度。之後樂隊休息了一段很長時間, 足足有差不多四年時間沒推出新歌曲, 隨之樂隊的黃金時間也過去了。第三張大碟『The Seeds of Love』在1989年推出, 可喜的是這也是一張很出色的大碟, 音樂上繼續走比較商業的道路, 也繼續開拓音樂上的空間。

我真的強力推薦去買來聽聽看, 或許, 你也會跟我一樣, 被他們具有吸引力的聲音與曲風深深著迷...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標籤:

2 Comments:

At 2007年1月16日 下午3:24,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到文章,馬上想到你二哥的收藏CD淹?在米田共區...一整個慘

 
At 2007年1月16日 下午5:19, Blogger Liam said...

他的cd收藏量真是無人能及啊!!!
我也在努力中, 希望有一天也能跟他並駕齊驅, 嘿嘿~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