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2月, 2007

Strike Down by Swindled Group

我一向對數字, 當然也可以說對於金錢是相當敏感的, 要從『精的跟猴兒一樣』的我的身上偷或騙點錢, 那幾乎是不可能的, 不過想不到, 這次我真的輸了, 嗚.....

事情發生在2007年1月26日8:30PM左右, 那天我正高興的等著女友下班回來, 我們要一起開車回高雄, 不過竟想不到幾位廢物的出現讓我從那天起就過著二天生不如死的生活, 還好我生性豁達又樂觀, 心境很快就能夠獲得平復(每一句總要誇讚自己一下才行)。

話說我常在Yahoo上買賣東西, 跟同一位賣家買過多次的髮膠產品, 最後一次交易是在12月初, 那次交易也很成功, 他收到錢, 我也收到了物品, 就醬子結束了此筆交易, 不過就在1月26日的晚上, 有位女廢物打電話給我, 一開始她就說出整筆交易的明細, 像是幾號買的啦, 幾點買的啦, 她們公司名字啦, 我的個人資料等等(事後想想一定是想先取得我對她們的信任), 然後詢問我對此產品的使用滿意度如何 :

我 : 『很滿意, 我是妳們的老客戶了。』
女廢物 : 『謝謝呂先生對我們公司的愛戴, 不過呂先生你知道嗎, 你當初是匯入我們的『約定帳戶』而不是『非約定帳戶』, 所以在今晚12點以前請您一定要到任何一台ATM提款機去將此『約定帳戶』改為我們公司的『非約定帳戶』, 否則您將會被郵局索取400元 (那罐髮膠400), 而且是連續12個月自動扣款哦!!!』

我對這種金融的機制並不了解, 所以就豬頭豬腦的到自動提款機去操作, 此時是另外一位楊姓廢物(男)跟我說明如何操作 :

楊姓廢物 : 『呂先生, 你一定要進英文操作模式哦! 因為我們已得到郵政總局的許可, 可以進入工程模式來更改帳戶約定模式, 而此功能一定要使用英文介面才行!』
我 : 『我怎麼知道你們是不是詐騙集團?』
楊姓廢物 : 『呂先生, 沒關係, 如果你不相信我的話, 可以在金額(Amount)部分輸入10元就好, 看看會不會被扣款。』

這時豬腦袋發作, 想想英文我又不是看不懂, 再加上只有10元, 沒關係, 試試看。當我輸入後發現, 總金額真的沒有少!!這時我相信他了...

楊姓廢物 : 『沒有減少是嗎? 好的! 那你再操作一次, 然後在金額的部分輸入那罐髮膠的商品編號 : 29988。』

輸入完後很不幸的, 被吞了29,988元, 這時也開始有點緊張, 只想著要把這筆錢再拿回來, 所以頓時亂了方寸。

我 : 『(冷靜的說)被你們吞了!』
楊姓廢物 : 『怎麼會這樣!? 我馬上請我們部門的王主任來協助您!』
王姓廢物 : 『呂生先是嗎? 你確定有按照我們的步驟很正確的執行嗎? 怎麼會這樣子呢? 好的! 沒關係, 我跟你說, 你馬上到附近的聯邦銀行去, 我來幫助把金額強迫退款給您!!』
我 : 『為什麼要到聯邦銀行去?』
王姓廢物 : 『因為聯邦銀行的防火牆比較好, 而且我也認識那裡的經理, 應該可以幫您把錢拿回來, 您先到那裡去, 我現在馬上連絡聯邦的經理, 我過五分鐘後馬上回叩你。』

不疑有他, 搭著計程車到達聯邦銀行。

王姓廢物 : 『呂先生, 我跟你講, 你把名下所有的金融帳戶的千元鈔都領出來, 然後放在存款機裡面, 讓銀行審合。』
我 : 『為什麼要這樣做?』
王姓廢物 : 『因為你把所有千元鈔都領出來後, 你所有的金融帳戶裡的金額就會差不多(因為都剩百元), 那麼當銀行在審合你放進去的這些款項時, 他也會同時檢查你名下的金融帳戶, 當它檢查發現金額都很相近時, 那系統就會自動分辨為你不是在做洗錢的動作, 否則你的錢可就真的拿不回來了。』

這時我所有領出的千元鈔大概是41,000, 還好上個月繳了一筆基金+保險, 要不然這損失可不止如此。輸入完他給我的帳號後隨即將錢擺入。

我 : 『錢又被吞了。』
王姓廢物 : 『怎麼可能呢? 呂先生, 你真的有按照我們所說的做嗎? 還是你還有金融帳戶沒跟我們講?』我 : 『信用卡算不算?』
王姓廢物 : 『當然算啊!!! 原來你還有信用卡沒說, 難怪你的錢會被吞走, 好吧~ 那你現在再去想辦法籌41,000元, 只要你再將41,000放進去, 之前所有被吞的71,000就可以拿得回來了, 那現在我先去跟聯邦銀行的經理說, 請他稍微處理一下。』
我 : 『我怎麼可能生得出來!? 不可能了!!』

之後他又叫我去跟銀行預借現金, 還好銀行說週末預借現金的密碼出不來, 一定要等到週一上班後才能以郵寄的給我, 要不然我可能真的會去借錢。過了大概10分鐘後他又打來, 問我借到了沒有, 我說沒辦法, 而且我也正要趕去高雄, 所以這件事就先到此打住, 他說明天他會再打電話給我。

週六一大早我就醒了, 睡不著的原因當然是因為『我認為錢拿得回來, 因為我相信他們應該是真的, 而我倒底該不該匯41,000過去呢?』

我 : 『"嘟嘟嘟 ~ 您撥的電話限制暫停受話 ~"』

這時我認為90%應該是被騙了, 不過就在思考的當時, 這畜牲就打了電話過來。

我 : 『為什麼打你的電話會變成限制受話?』
王姓廢物 : 『哦! 那是因為我們公司是使用網路電話, 網路電話是會每天跳號的。沒關係, 我給你另外一支是我昨天才去威寶辦的, 0986-xxx-xxx, 你打這支就找得到我了。呂先生, 你看我多有誠意, 馬上打電話來給你, 你想想, 如果我是騙你的, 我怎麼會那麼積極的打電話給你? 而且我們公司每天出貨好幾輛卡車, 出貨量那麼大怎麼會以我們公司的名譽開玩笑!? 你放心, 照我的話做, 配合一點, 你一定拿得到錢, 我也可以安心的放假去, 今天是週末啊!! 更何況如果今天不解決, 我的工作就完蛋了, 會被炒魷魚的!!!』

真的是裝得超逼真, 又讓我的警戒心降到了50%, 唉 ~ 誰叫我心地善良、誠懇又老實, 十足好男人一個(請別跑去吐)。

我 : 『沒關係, 我有2個辦法給你做選擇, 既然你想保住你的工作, 我又可以拿錢回來。第一個方法, 你借我41,000元, 我就拿你的錢去把我被吞的錢領回來, 這樣我就不用怕我的錢又再被吞了。』
王姓廢物 : 『但是我曾經因為也是如此借別人錢, 結果被對方給污走了, 所以我不敢再這樣借對方錢了, 而且我身上也沒那麼多錢啊!』
我 : 『沒關係, 我還有第二個辦法, 那就是你下來高雄把41,000拿給我, 我領走我的部分後, 你就可以拿走你出的41,000了。你幫我解決了問題, 也幫助你自己解決了我這位客戶的問題。』
王姓廢物 : 『嗯...你給我幾分鐘我打電話去給我女朋友跟老闆, 問問看他們有沒有辦法借我錢好了...』

在等待的過程中(至少有4~5個小時), 我好幾次打電話過去, 那裡的王八蛋們接到電話後都是跟我說 : 『哦! 你找王主任哦, 我請他等一下再回電給您!』然後你還會聽到背景有人在講話, 仔細聽, 是在說像是『經理, 麻煩你幫幫呂先生』或『主任, 呂先生這個問題你可不可以想想辦法』之類的談話內容, 這些王八蛋真的太利害了, 裝得可真像啊!!!大概5個小時後 :

王姓廢物 : 『唉, 呂先生 ~ 我剛才跟我女朋友談過了, 她說我處理得很差, 也不肯借我錢, 還說要跟我分手...唉...事情搞成這樣...』
我 : 『...』

這時一位自稱邱老闆的人物過來跟我接洽, 他說若今天不把這件事處理掉, 那大家就法庭見了, 所以他很希望今天就可以解決, 不要等到週一了。

其實我愈來愈覺得不對勁, 我就跟那位邱廢物要了電話、手機及地址, 不過想當然爾, 這些都是假的, 給我的電話也說是威寶辦的, 拜託!我的工作是在幫電信業者設計電信網路的, 一看電話號碼就知道不是威寶的好不好, 真是豬到最高點!

跟邱老闆要到資料後, 想想何不打電話去原賣家問問? 索興就打了電話過去。(這通電話早就該打了>_<)

我 : 『請問你叫什麼名字?』
原賣家 : 『啊...你這樣子問我怎麼回答你!? 你都沒先介紹自己, 不過大家都叫我小伍啦!』
我 : 『抱歉抱歉!! 事情是這樣的啦....blah....blah....blah....』
原賣家 : 『不是啦! 我們只是一家小店, 並不是公司哦! 你一定是被騙了, 因為已有很多人打來給我了, 唉...我也不知為什麼資料會外留...』

聽到這番話後當然是100%肯定被騙了, 還好已甦醒過來, 不然再丟41,000下去還得了~ 掛上電話後女友馬上就隨同我前往警察局備案, 一路上被她罵到臭頭, 到警局後也是不給我面子一直當著一堆警員的面數落我, 這下真的面子丟大了!

承辦員警還問我說 : 『先生, 你是在那工作的呀?』『我是在Nokia設計電信網路的』『疑!? 那不是應該...』『應該很聰明是吧?』『(竊笑)不是啦! 不過你還好, 你知道嗎, 你們宿舍區上星期還有一位被騙160萬耶!!』『那一定是老頭子囉? 要不怎麼會被騙!?』『不是, 是一位台大法學碩士』...被詐騙這種事真的是不管聰不聰明, 學歷高不高...不過我真的覺得, 當你相信了詐騙集團的話後, 你的主觀意識會變得很強, 旁人說的話都很難聽得進去, 當時我就是呈現這種狀況, 不過還好懸崖勒馬聽得進朋友跟女友的話(其實是一直被罵, 罵到不聽進去都不行), 要不然不知要欠下多少錢哦!(自己的損失也就算了, 若還跟朋友借又還不出來可就糟了)

其實我的2個結論是 :

1. 對方擁有我的交易詳細資料, 如果他只有我的姓名、電話、身份證號碼等的資料那我還不會相信, 就是因 為他們擁有的交易資料太過詳盡, 我才會相信他們。所以還是少在網路上買賣東西得好~
2. 我並不知道約定轉帳改為非約定轉帳在ATM提款機上是不能被執行的, 這種動作一定要本人親自到本行或分行去才能夠完成。

下次我再接到他們的電話, 我一定會問他們 : 『喂! 請問一下你們還有沒有缺人啊? 我超想加入你們的, 沒什麼成本的工作, 而且重要的是你們集團的EPS超高耶!! 讓我加入啦~ 拜託!!!』

昨天也才接到簡訊說什麼我的第四台費用沒繳, 若已繳費, 請我打簡訊上的電話再去確認一次, 我連這種訊息都怕到了, 一看到馬上刪除, 沒辦法, 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嘛! 不過, 若真的是我沒繳, 那... 那我不就看不到第四台啦? 哇~~~~~ T_T

標籤:

11 Comments:

At 2007年2月4日 凌晨1: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小勳,不要太難過
我以前也被詐騙集團騙過! 還被騙兩次 哈哈
那時候才剛貴公司 傻傻地接到電話還乖乖地去提款機聽他們的講解操作 都是隔天早上打電話過去確認發現不是空號就是一般住家 才發現有鬼 哈哈哈 算了拉 當作經驗值 推薦你去租國士無雙來看拉 很好笑!! 裡面也有詐騙集團 超白痴的~

 
At 2007年2月4日 上午11:52, Blogger Liam said...

請問是...Hira嗎!?
其實我問了一下身邊的人, 發現沒有人沒被騙過耶! 想不到被騙已經變成身為台灣人必修的一門課了~

 
At 2007年2月5日 上午8:41, Anonymous 匿名 said...

姐姐我是不該在此時笑你...
但就像同學被騙一樣
被騙的話題每次聚會都會被拿出來取笑一次
你要有心理準備...嘻~~

沒錢也有沒錢的好處...哈
Eva

 
At 2007年2月5日 上午10:46,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要太难过了,还好了至少没把41000给吞了~~
以后这样的事情要注意了,钱的来往一定要小心!


可以建立友情连接吗?
虽然我的站小,没流量,还是很想和你的站做连接!
我的网站:GooBai谷百搜索
[url=http://www.goobai.org/index.htm]http://www.goobai.org[/url]
LOGO:
[img]http://www.goobai.org/linkimg/logo1.gif[/img]
[img]http://www.goobai.org/linkimg/logo2.gif[/img]
[img]http://www.goobai.org/linkimg/minilogo1.gif[/img]
[img]http://www.goobai.org/linkimg/minilogo2.gif[/img]

 
At 2007年2月5日 中午12:38, Blogger Liam said...

Eva 姐,
呵呵~
我不怕被取笑啊! 拜託~我那麼樂觀, 當天發生時我還滿難睡得著的, 不過到了被騙的隔天(也就是週六時), 當我確定那是詐騙集團的手法後, 我鬆了一大口氣, 因為我知道那71,000是真的拿不回來了, 我不用像週五剛發生時我還在想:應該還拿得回來吧!? 睡得熟的不得了哩! 哈哈~

ok 的嘛~ 我真的一點都不痛, 現在的生活跟平時沒兩樣, 放心吧~ ^^

 
At 2007年2月5日 中午12:40, Blogger Liam said...

百谷搜尋, 可以啊~
不過有沒有辦法直接寫成html,然後所有人就可以直接在我的blog上搜尋?

不知你懂不懂我在說什麼 ^^""

 
At 2007年2月6日 清晨6:00, Anonymous 匿名 said...

以前有人被騙我們可以說是他貪,但現在是平凡老百姓無辜被騙,除了自己小心一點,也該罵罵政府,不能讓人安居樂業,那收這麼多的稅要做什麼,還好你看的開,要是我一定會心痛很久,賺錢不容易…

 
At 2007年2月6日 下午1:28, Blogger Liam said...

不過雖然我看得開, 但還是很痛滴!!
而且不只錢財損失的痛, 連精神上都受折磨呀~怎麼說呢, 像是家中狗狗小捲躺在我身上時, 我女朋友還會說 : 『捲捲過來! 不要到沒有錢的人的身上去哦~』

嗚嗚....沒錢的男人在家裡是很難受到尊敬滴!!

 
At 2007年2月7日 晚上10:07, Blogger It's Tasha. said...

我是蟹子...
看到你這麼悲慘的遭遇...
我真是深表同情~
我看完你的文章後,老實說...我捧腹笑了好久~看不出來你這麼聰明的人也會被騙@@
不過我想你的文章一定會救了很多差點被詐騙集團騙的人~
也算是功德一件啦(笑)~

Tasha

 
At 2007年2月7日 晚上10:07, Blogger It's Tasha. said...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At 2007年2月7日 晚上11:43, Blogger Liam said...

嗨~蟹子好久不見啦~!
昨天才跟小尹子談到妳說, 呵呵!!

我在一些論壇看到有人肯定我的分享, 有人則是取笑我笨, 不過我都不在意, 反正這就是一個教訓, 不管他們是褒是貶, 只要大家有吸收到這篇文章的精華而不再被騙才是重點.

不過啊, 我還是持續保持『精得跟猴兒一樣』, 不會再有下一次了啦 >_<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