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11月, 2007

不要寫英文標題!?

某位網誌專家說道:『如果你所處的國家語言大部分為華語,那部落格/網站/網誌標題及內容就應該要寫中文,如此一來才可以吸引觀眾前往,因為中國人普遍英文程度低落,網誌內容若為英語恐無法招攬較多人次的觀賞,甚至會讓人有誤以為『故意賣弄外語玄虛』的窘境...』。

嗯,我真得滿同意他的說法。起初我是想找個沒人認識我的地方寫寫Blog,舒發心情,結果被朋友認出來後不得不公開。

一開始也是寫英文網誌,不過瀏覽人次極少,連朋友都少上來捧場,最後由他們的口中得知,原因就是英文內容所致,所以之後我就改為中文,果然人數激增,不過我還是保持一貫的英文標題模式,直至上一篇,有幾位不認識的網友竟寫mail給我要求我改為中文標題,原因無它,就是因為他們不懂(有那麼難嗎!?),但發現文章內容還不錯,但有時就因為英文標題讓他們錯失看一篇好文章的機會(ㄟ...最後這一句真的不是我加的,我可沒那麼厚臉皮 =.= )。

好吧~現在開始改為中文標題,其實無傷大雅,中文有時反能以精簡文字發揮出要表達的意義 ^0^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