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2月, 2007

Desire a Fantastic Life

從當學生開始到目前工作大約有10年的時間都待在台北, 而且目前連房子、車子、狗都買了(連女朋友都是台北人=.=), 似乎就是預告我就是要成為一位台北人, 但現在我真的愈來愈覺得還是家鄉好, 畢竟那是你土生土長的地方, 家人、朋友都在那裡。(不過高雄是文化沙漠倒是真的)



其實早就想回高雄工作了, 因為台北根本不是人住的地方!!
什麼!? 我這樣講有失公平? 來! 就讓我們評筆一下吧~

1. 食 : 很多人都說台北的東西有多好吃, 連牛肉麵節的冠軍、亞軍什麼狗屁倒灶的獎項都在台北, 拜託~麻煩也歡迎各位到高雄隨便吃一攤牛肉麵, 你就會知道什麼叫做好吃!!! 永康街那幾間牛肉麵我也不方便多做評語了, 唉.... 最重要的是, 高雄的小吃不僅好吃, 又便宜, 而且老闆又有人情味, 多加點料也不用錢。說到這裡你自己想想台北吃的方面到底那裡好...

2. 衣 : 嗯....這一項似乎很難下什麼評語, 因為衣服那裡買都一樣, 不過台北百貨公司賣的衣服樣式好像比較多, 而且重點是台北美眉比高雄美眉還會穿衣服, 嘿!




3. 住 : 這一點就不用我說了, 連白痴都知道那裡的住宅環境好。住在高雄平均每個人所分配到的綠地是台北的2~3倍, 當然啦, 因為台北地狹人稠, 但是就是因為這些天然因素, 使得高雄有得天獨厚的好環境。尤其在農十六以及美術館附近, 那種環境台北買得到!?? 可以啦! 準備個3、4千萬吧! 高雄只要不到1千萬就有啦~ (每次回高雄都有種relax的感覺, 好棒啊~~~不過高雄縣工廠太多, 排放大量的廢氣, 如果你有看新聞氣象的話, 幾乎每天高雄的空氣品質都是差的, 這真是一大敗筆)

4. 行 : 台北交通擁擠, 車多、人多、房子多、流浪狗多, 就連垃圾都多; 高雄路大條, 就算人車都多也不怕!! 想想看, 馬路較寬廣, 人車使用權的分配上自然就不會是問題, 造成交通堵塞的情況就不會常見。在高雄買房子容易, 再加一個車位應該也不到7、8百萬, 所以停車也不是個多大的問題。 (每次看到台北市有人賣16、7坪的房子就開價到6、7百萬, 我就恨不得去揍他2拳, 而且不含車位)

5. 育 : 沒話說, 台北的教育品質比高雄好得太多了, 就連雄中的程度還大不如台北的成功或師大附中, 而且前幾名的大學像台大、政大、台科大等等都是在台北, 這點高雄差太遠了。(高雄新的大學 - 高雄大學, 我很難想像它會造就出什麼人材, 校區在那種鳥不拉屎的地方, 資訊想必很落後...)

6. 樂 : 一般人都認為台北好玩, 那是因為台北看起來較先進, 其實不過就是逛逛街、爬爬陽明山; 高雄可就不一樣了, 在經過建設後, 如果今天你想shopping, 高雄也有漢神、新光可以逛, 你想散散步, 高雄有一個超大的都會公園可以讓你跑跳(比大安森林公園還大), 你想到海邊走走, 可以坐船從高雄碼頭到旗津(沿徒還可以看商船及軍艦, 這種旅程台北找得到!?), 想爬山那選擇可多了, 而且保證真的有『享受爬山』的樂趣, 而不是像在台北以類似『走步道』的方式在爬山, 無聊至極!!!



講了這麼多我還是不能回去, 因為昨天跟老闆談了一下, 問他願不願意調我回高雄工作, 他卻講了很多理由來唐塞我, 很顯然的他不願意。你們一定在想, 那我辭職回去高雄找工作啊, 拜託~ 我現在這份工作那麼好, 沒有理由放棄吧?!

再等幾年吧, 等我賺得夠多了之後我一定回去, 台北這種地方還是留給有被虐狂的人住就好~~

P.S.
這些都是純個人觀點, 若你不讚同的話也別罵我, 因為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一個規範, 你認為台北好那就是好, 認為高雄爛那就是爛, 別跟我辯論什麼, 那只是我的心情抒發罷了~~

標籤:

4 Comments:

At 2007年2月16日 上午9:52,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投你一票....
連二個星期去高雄找同學
真的覺得高雄才是人住的地方
天氣好,路寬,物價.房價不高
公共建設又多...
真是個好地方啊

Eva

 
At 2007年2月16日 上午11:30, Blogger Liam said...

不過我最不喜歡也最不習慣高雄的有3個地方, 一個是高雄人文化素養普遍不足, 二是高雄空氣糟, 第三是犯罪率高(小混混太多).

不過這還是不會影響我想回去的想法.

去我二哥的網站看看, 他在美濃買的地已整地完成了, 又漂亮空氣又好的地方,讚啦 ^^
(台北找得到!?)

 
At 2007年2月21日 晚上11:32, Blogger It's Tasha. said...

高雄真的這麼好?
讓我開始期待某天找你和小雞當我的導遊,
讓我好好體會高雄的好(笑)^^

 
At 2007年2月21日 晚上11:52, Blogger Liam said...

沒問題沒問題 ^^
就等那一天的到來, 帶妳和晶尹好好的參觀一下高雄的好山好水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