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3月, 2007

Nokia Siemens Network (NSN) Ltd., Co.

2007年4月1日正式合併了, 不知對我的未來是好還是不好, 但我知道並不會像BenQ一樣慘痛, 因為他們是合併西門子的手機部門, 而我們Nokia則是合併網路部門.

大部分的人只知道Nokia有在做手機, 而不瞭解我們也設計『電信網路』, 這也就是所謂的3G、3.5G (未來會有3.9G出現).

我們一直以來最大的競爭者是Ericsson, 目前他們是全球最大的Supplier, 再來就是Nokia, 而Siemens的網路是focus在『固網』, 這是他們的專長. (目前台灣幾乎所有的2G/GPRS/3G/3.5G業者的通訊網路皆為Nokia設計規劃, 設計完成後還滿有成就感的, 因為全國的人都在使用)

我很肯定Merge後的營收成長, 因為具備固網+通訊網路的專長, 一定可以擊敗Ericsson, 不過我倒也很關心合併後的福利如何, 嘿嘿~ 像今天公司就給每位permanent員工4000元誠品禮卷 + 4000元新光三越禮卷 + 1個人8張威秀電影票, 還有每年每人健檢費用是高達萬元的等級 + 18,000元的旅遊基金 + 每半年發放Bonus + 保障14個月年薪 + 年終不用抽獎就有1萬元新光禮卷+ ....etc., 這麼多福利, 聽說是想跟IBM, Microsoft一較高下, 不過我也擔心西門子來分一杯羹之後, 福利會大幅縮水 :(

我也敍述一下面試內容, 給想進Nokia的朋友們參考 : 最近一位留學回來的朋友來我們公司面試, 他跟我說現在要求的愈來愈多, 不再是我跟他說的五度五關(當時我是五度五關, 分2天完成), 現在是八度八關, 一般面試、性向及智力測驗免不了, 還有玩角色扮演的遊戲, 也就是發一張地圖, 一張說明文章, 上面表示這個地圖上的城市因為經濟衰退,失業攀升, 所以面試的人就要以地圖上所示的資源(像是礦坑、森林等等)來進行討論, 該怎麼讓就業人口及經濟穩定成長, 最後每位面試者就必須扮演Project Manager、Financial Manager等等上台發表改善意見; 還有競爭力分析測驗、英文填充、英文句意分析及數理邏輯分析等等項目, 不過考這麼多就只有半天時間, 跟以往2天時間比起來差滿多的, 要得到高分應該不容易, 全程面試中、英參半, 給各位做參考囉~

標籤:

1 Comments:

At 2009年2月6日 晚上8:58, Blogger Phil said...

請問智力測驗的形式是台灣常見的圖形或數列測驗還是像國外的一長串提示(文字)後最後再寫出解答呢?

 

張貼留言

<< Home